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法规制度  招标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2012-06-15 06:48  

校纪委、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37日,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刘兴德同志带队,我校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新校区建设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同志等共计40余人赴花溪区检察院贵阳市花溪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校纪委、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为加强新校区廉政建设而与花溪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的一次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观看典型案例图片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听讲座、学习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手册四个部分。案例图片汇聚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重大渎职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等典型案例,分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反腐倡廉论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恃权弄法、身败名裂贪赃枉法、下场可悲夫唱妇随、同贪共辱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等七个展厅;专题讲座由花溪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熊万平同志讲解,以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七笔帐’”为主题,运用详实、深刻的案例,阐述了贪污贿赂、渎职犯罪的得不偿失及给党和国家、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教育片检察官在行动,阐述了花溪区检察院侦破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渎职犯罪的详细过程,使观看人员了解到办案的经过、体会到法律的威严。活动结束时,花溪区检察院发放了《贵阳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手册》,让参展人员了解党和国家关于预防职务犯罪、渎职侵权犯罪等的相关理论知识。

    此次活动,使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及工程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政策,提高了对渎职侵权犯罪、贪污贿赂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增强了立足本职、勤政廉政、牢记使命、恪守职责的意识。参观结束后,刘兴德副院长在参展留言薄上题写了仁义礼智信做本、德能勤绩廉为基十四个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贵州医科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