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法规制度  招标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贵阳医学院新校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2011-05-10 00:00  

1.建设项目概况
    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从2009年开始逐步将散布于全市的校区集中于花溪区”的精神,并适应现代化教学管理的需要,贵阳医学院结合《花溪高校聚集区总体布局规划》,拟在花溪区党武乡思雅新区建设“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以解决学院目前办学空间严重不足的局面。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22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及行政用房等。
2.项目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
    ⑴施工期噪声
    施工期噪声污染源主要是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通过降低声源的噪声强度、采用局部吸声、隔声降噪技术、在施工过程中,噪声源尽量设置在远离居民区的地方等措施可避免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
    ⑵施工期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分析
    施工期对区域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是地面扬尘污染、施工机械燃油废气、运输车辆汽车尾气及施工营地临时厨房油烟。施工过程中通过设置围挡、喷洒水等措施能够有效地降低施工扬尘污染。
    ⑶施工期水污染源
    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施工本身产生的生产废水,施工废水通过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施工人员废水主要污染物COD、SS等。
    ⑷施工期固体废物
    施工期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旧房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施工废渣土及废弃的各种建筑装饰材料等。
    ⑸施工期生态环境影响
    贵阳医学院新校区施工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是对区域内植被的破坏和可能产生的水土流失影响。
    营运期:
    ⑴大气污染源:食堂厨房油烟废气采用复合式餐饮业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烟气引至楼顶1.5m处排放,油烟达到GB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标准;汽车尾气由于扩散条件较好,不会造成明显污染。
    ⑵水污染源:主要有食堂餐饮废水及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单体构筑物产生的生活污水,同时学生浴室还产生洗浴废水,新校区产生的餐饮废水、洗浴废水及生活污水通过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三级后,最终进入进    入市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⑶噪声污染源:主要有食堂厨房油烟净化器风机噪声及车辆交通噪声对校园环境的影响。
    ⑷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通过收集后集中运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花溪区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堆放。
3.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搜集资料、现场踏勘、调查分析、环境现状监测与调查、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生态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污染防治措施及经济技术论证、公众参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得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编写报告书简本、报告书简本公示、编制报告正本送环保部门审查、审批。
4.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设对花溪高校聚集区的建设有积极意义吗?
    2.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设能改善项目区域目前教育、教学环境吗?
    3.施工期采取的环保措施能否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4.运营后的不利环境影响因素对你的工作或生活的影响程度如何?
    5.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成运营后的环保措施是否可行?
    6.你对贵阳医学院新校区建设所持的态度?
    7.对贵阳医学院新校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你有何建议和要求?
5.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请以电话、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意见。
    建设单位:贵阳医学院  周工:13312220026
    环评单位:贵州大学  钟老师:0851-4732256   zpk3099@126.com
6.公示时间:2011年4月27日~2011年5月0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贵州医科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制作